在下沈七尚

斑,迪卢克,中也,帕洛斯推,年更,破文,洁癖党

【梦幻】阿十与阿九

  此篇cp原型于番茄小说《颠覆全球:开局扮演反派大佬》里的梦师和幻师。

  OOC警告!!!

  经典语录:

  梦师——

  “梦如大演,梦如虚幻,由我铸造。”

  “睁眼,世界是你的,闭眼,世界便是我的。”

  幻师——

  “我从污秽和淤泥中复苏,我是灼热的青莲,我是,独一无二的美。”

  “他们便是傀儡,我牵动丝线,他们便要……起舞。”

  “总有虫子在我演奏时试图叫醒我,这让我,非常,非常恼火。”

  “藏于暗处,只能像是阴沟里的老鼠一样,肮脏又丑陋。” 

  “你的行为让我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,我讨厌这种不完美的行为,这让我的地方都快被你的臭气所污染。”

  “我是谁?问一个带面具的人这个问题,注定得不到真实的回答,那么,我是谁又有什么不同?” 

  “我是,谎言,我是,艺术家,我是,一切。”

  “我的灵感正在涌现,我有预感,这将是一场完美的演绎,你,将饱含诗意,你,会美不胜收,这便是我给你谱就的终章。”

  “我于杀戮之中盛放,亦如黎明中的花朵。”

  “艺术,值得为之痛苦。”

  “看我的傀儡,起舞吧!” 

  “这才是完美的作品。”

  “啊,你只藏于暗处,没有观众会爱你的。” 

  “这宝石藏于暗处,没人会发现它的光芒,那它就只是个石头。”

  “哼哼哼~我是无声的歌者,无腿的舞者,傀儡为我歌唱,为我起舞!”

  “你们的生命,在我面前一文不值。”

  “我从未伤害任何人,只是演出,让人窒息,看,我的作品,如此完美,他们会一直活蹦乱跳,栩栩如生!”

  “丧钟即已敲响,那么,我便将死亡,编曲颂唱!”

  “人们误解了我,美,根本不可能邪恶,而死亡,也会美不胜收!”

  “我发誓,每次表演都是绝唱,但每次都是撒谎。这场骨灰级演出,完美谢幕!”

  “总有人,总有人在我表演时打扰我,为什么他们不明白,打扰一个认真的表演者,是一个非常不道德的事情。”

  “气氛似乎有些沉重,或许我们该来点音乐?”

  “艺术~必将完美!” 

  “而这正是一个艺术家的追求。”

  “幻术,是真实的,我也是真实的,亦如,完美的艺术,它无懈可击!”

  “从你看到我的一刻起,你还能分辨出,什么是真实,什么是虚幻吗?”

  “我将,打动你的心房!” 

  “你将登台演出!”

  “为我歌唱吧!” 

  “你将饱含诗意~”

  “你会美不胜收!”

  “你将知晓~真正的美!”

  “我的作品包含疑问,却从未有过答案。”

  “请各自就位吧!” 

  “连杀大戏,由我主演。”

  “世间一切与我而言,皆是虚幻!”

  “宁静的死亡,毫无戏剧性的张力。”

  “一路走好?哼哼啊一路走好!啊哈哈哈哈哈,真愉快,笑死我了。”

  “如此不完美的生物,我无法接受。”

  “艺术,就应该追求完美!”

  “优秀都远远不够!”

  “你既决定追求艺术,想必也知道,需要感受艺术所带来的绝妙的愉悦和痛苦。”

  “我是幻师,当然,其实我更喜欢你们称呼我为……艺术家!”

  “完美的艺术源于强迫,它野蛮又狂妄,既残酷又足够震撼人心。”

  “但艺术,必须要有它作为点缀,如此才能升华至前所未有的境地。”

  “开启一场盛大的表演吧!为我而起舞!”

  “用人心谱就的乐章,如此的完美~”

  “盛大的表演,还缺少了必要的谢幕礼。”

  “艺术,足够让人为之疯狂!”

  “乖了~很快~再忍一会儿就好了,忍耐疼痛,只是为了通往新的高度,成为最完美杰作的途径。”

  “你看,你在我手下,已经绽发出前所未有的光芒,相信所有的观众都会为之侧目,赞叹吧!哀嚎吧!”

  “然后,你会获得升华!”

  “以艺术打动人心。”

  “唯有艺术,才是完美的。”

  “虚幻,真实,这便是世界!这才是世界!”

  “死亡也是一个值得令人歌颂的艺术。”

  “细品其中的美妙,亦是十分动人心魄~”

  “让傀儡为我起舞~” 

  “这是……完美的杰作!”

  “当我的傀儡完成的时候,就已经没人敢冒犯我了。”

  -----正文-----

  好听的音乐声响着,舒缓的、欢快的。

  一个人,坐在钢琴上弹奏着。

  还有一个看不清脸的人,则站在他的背后。

 “很好,你弹的很好。”

  似乎是演奏钢琴的人今天表现的很好,那人的语气十分高兴。

 “今天可以停下来了,你的天赋很好,等你再大一点的时候,凭借这个天赋,能让你过的很好,不过,你的容貌本来就有一定的优势。”

  演奏者没有说话。

  那人似乎感到无聊,便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  没错这是一间房间,一间足够宽大,但是改不了这是一间另类的牢笼的地方。

  咔哒!

  门被锁上。

  “哼哼哼~”

  他开口,轻声哼唱着一首古怪的歌曲,似乎不成调,只是随口哼出的。

  他来到了房间的一旁。

  这里摆放着一个小巧的用木头制作的木偶。

  只有不过巴掌大小,却足够精致。

  手和脚身体都已经完善。

  它的脸没有五官,似乎还未雕刻完成。

  他在床板下,抽出了一小块铁片,细细的在木偶的脸上磨着。

  “你看你正在趋向完美中,当你诞生,应当有足够的观众为你喝彩。”

 “我忘了你现在还没有嘴巴,还不能说话。”

  然而,那个木偶的手,随着那人的话语落下,轻轻的抬起,似乎是在回应。

  咔咔!咔咔!

  木头之间摩擦,发出了清脆的咔嚓声。

  “很快了,在作品完美之前,我还需要等待。”

  铁片想要雕刻木头,也不是不行,但想要雕刻出来的东西足够精致完美,则需要漫长的时间来完成。

  即便如此,木偶的五官,在那人的双手下也渐渐成型。

  他把木偶放在地上,那木偶竟然自己活动起来,抬抬手抬抬脚,似乎在坐着活动。

 几天后。

  那木偶越来越像人,它的举动越来越灵活,简直让人觉得下一刻它便会自己开口说话。

  这一天,门外除了送来食物,终于有人进来了。

  这是一位身份似乎挺高的人,他的态度很高高在上,一来到这里,便对着房间里面的人命令道:“你便是那个人?过来,我要你去做一件事。”

  那人手里原本拿着木偶,当看到有人进来后,他似乎发出了一声低低的笑声。

  “终于有人来了,你看,他们也知道今天是我作品完成的日子,都赶来为我庆祝了。”

  木偶第一次开口说话了:“是的,他们应当为我喝彩。”

  木偶动了。

  它如同一个绝妙的杀人机器,把进来的人一击毙命。

  尖叫和哀嚎为背景音,配上绝望的独奏,一场血色的杀戮,在这里上演。

  而那位演出者,静静的拿出了一张面具,这块面具原本只是普普通通的黑白色,只有眼睛的位置上有两个洞。

  他弯腰,在地面上的一滩鲜血上划过,红色染上指尖。

  手指在面具上一抹,一个带有嘲笑意味的大笑便出现在面具之上。

  看着如同一个小丑的面具。

  他把面具戴上。

  这个地方便如同步入了一场毁灭与绝望为主题的演出剧场。

  红色和炽热的火焰交织。

  他背对着这场冲天的火焰,轻轻的留下了一句话——

  “我从污秽和淤泥中复苏,我是灼热的青莲,我是,独一无二的美!”

  这个被毁灭的地方,是一个培养杀手的地下场所。

  他们把一些有天赋的人聚集在一起培养。

  然后让这些人去接取任务,赚取佣金。

  这里被毁了,自然有其他人来追杀这个破坏者,于是一场漫长的追杀展开。

  那人最后被一只快要老死的狐狸救下,教给了他幻术,并为他取了一个名字,“你很有天赋,你的幻术造诣,比我们这些狐族都要高,不如你的名字便叫做幻,如何?”

  “很好。”幻说道,比他从前只有一个代号,这个名字无疑好的多。

  “我快要死了,以你的天赋,终有一日能到达那一个境界,我有些愧疚,把这些让你承担,但还是想着,如果你的实力真的来到了那个境界,可以把封印的青丘狐族从那里解救出来吧!”

  她交给了幻一把钥匙。

  老狐狸已经很老了。

  她的皮毛已经黯淡无光,声音的发出都很艰难。

  “好。”

  幻答应了。

  老狐狸带着愧疚和遗憾死去。

  幻在后来便成为了幻师。

  ……

  本来,阿十有一个还算幸福的家庭,虽然说不上十分有钱,但也算是衣食无忧,有房有车。

  但一场变故的出现,让这个家庭出现破裂。

首先是他父亲的公司破产,他被裁员了,然后,两人在去接阿十的路上,遭遇车祸,两个人都丧生。

  因为两人是过错方,要赔付一大笔钱,房子和车都卖了,赔付完钱后,他们的身后事处理完后,这笔钱就不剩什么了。

  因为阿十的爷爷奶奶早就过世了,而那些亲戚一个个都不想收留他。

  在阿十因为太过于悲伤一个人外出的时候,被人给绑走。

  在一个训练场所中。

  阿十哭着被人抽打着。

  因为他之前娇生惯养,并没有受过什么罪,这里的一切太过残酷,他明显承受不了。

  一场艰苦的训练后。

  阿十浑身是伤的倒在地上。

  一旁,跟他一起训练的是一位长得非常好看的阿九。

  “阿九,你说我们能离开这里吗?”

  “阿九,我好想我爸爸妈妈啊!”

  “阿九,我好疼,我好疼啊!”

  阿九面无表情的把他背上,然后离开训练场,来到了他们的房间。

  一把把不停絮絮叨叨的阿十给扔到了地上。

  “你轻点,阿九,明天我们就要测试了,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分到一起。”

  “如果我们都通过了测试,那么我们就做搭档吧?”

“我长大以后赚钱养你啊!你长的这么好看,以后做我媳妇吧?”

  可惜,全程都只有阿十他一个人在说话,那位精致的仿佛上天的神明用尽心血,尽心打造出来的最完美的人,并没有回应他。

  只有在被烦极了,才会嗯哦几声。

  两个人测试后,并没有分到一块。

  阿九的天赋比阿十高出很多。

  他们被分开了。

  后来,一场大火,阿九死了。

  是的,阿十以为阿九死了,但其实不然,这场大火,就是阿九放的。

  阿十在后来成为了梦师。

  ……

  然而,梦师在一次进入别人梦中时,意外知道了:“阿九是幻师?他是男的?”

  这样啊,阿九当年没死,那把火是他放的,那真是太好了。

  多年过去,阿九变得更漂亮了吧?要不,见他一面?

  嗯……这天道网站不错,阿九曾经在涣山湖上出现吗……

  涣山湖。

  正如梦师猜的不错,幻师正哼着不知名的旋律,披着松垮的浴衣,坐在湖边,两条秀长白皙的双腿在湖中荡,原本精致的短发此时在缓缓滴水,从肩膀滑落。

  小丑面具静静躺在他的身边。

  没了面具的遮盖,幻师露出了原本的面貌。

  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!

  精致、完美、超越了性别、超越了一切的美,仿佛只能用美这个广义词来定义。

  一切的美好,与他对比都黯然失色。

  要是配一段文字,那却是:

  公子只应见画,此中我独知津。写到水穷天杪,定非尘土间人。

  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,不外如是。

  ……

  梦师来到山下,内心的激动快溢出来了,眼中满含泪水地破除幻术疾步上山。

  阿九,我来了!你还记得我吗?

  映入眼帘,便是如此一番美景。

  “阿九……”

  幻师既没回应,也没动作。

  梦师从身后环抱,将下巴靠在幻师的肩上。

  “阿九,好久不见……”

  “阿九,你过的还好吗?”

  “阿九,我好想你!”

  “阿九,你还记得小时候吗?我说过我长大后要赚钱养你,当我媳妇,嗯?”

  “阿九你不会忘了吧?”

  ……

  “吵死了。”

  终于,幻师忍受不住梦师的啰嗦本性。

  “阿九……?”

  “……我记得。”

  “阿九你记得啊!那阿九你答不答应呐?”

  答不答应?幻师也不清楚……他们的友情,不,爱情?也不……这感情,到底是什么时候变了呢?

  是初次见面的时候?是他说“我娶你”的时候?还是多年后回来找自己的现在?

  幻师不得不肯定,梦师确实是他小时候的一束光,而梦师也不得不肯定,幻师改变了他的人生。

  见幻师又沉默了,梦师鼓起勇气,微微起身托住幻师的头,覆上其唇。

  幻师只是微微顿了一下,便也配合着,与梦师四目相对。

  幻师那一双生的好看的丹凤眼,只需一瞧,便可因其被勾走了心思,沉醉于间。

  梦师欣喜,阿九没有拒绝他!

  便是胆大了起来,伸出了舌头,且后咬住了其唇。

  不够,还不够!阿九,你不知我有多想念!

  将其压下,抚摸上幻师光滑细腻的皮肤,叼住突起,又用舌头压下,幻师被挑逗的微微扭动着身体。

  “阿十……唔,痒……”

  !阿九!叫我阿十了!

  这似乎是个导火点,梦师再无顾虑地继续下去,单刀直入……

  品尝了禁果,和谐了许多,两人在湖中清洗了一番。

  “阿九你……真答应了?”

  幻师给他个白痴的眼神,这不废话?做都做过了,不是答应是什么?

  梦师也没说什么,只是宠溺地看着幻师,只笑这不是梦。

  他这一生筑梦无数,如此美好的现实让他恍惚怀疑是梦境,不过就一秒,他就是个顶尖筑梦师,有谁能让他困在梦境中?

  一夜好梦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